FBI局长出席“俄干预美大选”听证会,特朗普:那些都是假新闻
2017-03-21 07:38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传闻就不绝于耳。当地时间20日,美国众议院第一次就此事举行公开听证,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和国家安全局局长罗杰斯等国家安全事务高官悉数到场作证。美国媒体此前预测,这次听证会上将会对特朗普指控奥巴马窃听其竞选总部一事有所涉及。特朗普3月4日发推特声称,奥巴马曾在去年大选投票前几周窃听他的竞选总部。科米到会作证把这个“离奇故事”带入戏剧性高潮。

  “FBI内部已经进行细致调查,我没有证据支持这些推特的内容”,20日上午,科米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时针对特朗普指控奥巴马窃听一事表态说。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议员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介入了美国大选,而上述特朗普自称遭奥巴马窃听问题,是调查的一部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说,听证会有助于了解联邦调查局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进展。最近两周以来,尽管众议院议长瑞恩和国会两院情报委员会的两党顶级议员都说没有证据支持特朗普推文中的窃听之说,但特朗普坚持不肯接受,也没有拿出任何证据。

  美联社20日报道说,听证会召开当天一大早,特朗普就连续发推特,批评对俄干预美国大选一事进行调查,“本来就是假新闻,人人都知道”。他说,美国国会、联邦调查局等应该调查的是泄密问题,必须立刻找到泄密者。他指责民主党编造俄干预大选新闻并持续炒作,是在为他们糟糕的竞选活动寻找托词。 一些民主党议员认为,特朗普公布遭窃听的消息是在放烟幕弹,目的是分散人们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调查的注意力。

  CNN称,共和党人希望科米表态说,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的助手和官员们与莫斯科共谋,这样笼罩特朗普执政初期的阴谋论将从此烟消云散。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称,20日的听证会是美国民众解答心中对俄罗斯影响美国大选诸多疑问的“关键性时刻”。此次听证会有几大看点:一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是否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共谋发难;二是听证会能否进一步为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通俄门”提供佐证;三是有没有人主动来作证;四是一直拒绝提供相关电脑信息的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是否会松口;五是科米和罗杰斯是否会在听证会上知无不言。路透社20日的报道认为,此次听证会是公开的,科米和罗杰斯因此不会透露太多的涉密信息。【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