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报告:西点军校性侵事件增加
2017-03-17 0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裸照丑闻持续发酵之际,五角大楼1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陆军军官学校、即西点军校和美国海军军官学校上一学年接报的性侵事件数量同比增加。

  报告显示,2015至2016学年,美国三大军事院校中,海军军官学校接到28起性侵事件报告,同比增加3起;西点学校接报26起,同比增加9起。唯一下降的是空军军官学校,32起,同比减少17起。

  “军校学员未来会成为军队的将领,”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当天就这份报告说,“他们今天在学校的经历和表现决定着美军未来的战备能力,我们必须构建一个拒绝性侵和性骚扰的环境,尤其是学员在军校的学习成长时期。”

  美联社报道,一些国防部和军事官员认为,海军军官学校和西点学校中有更多人报告性侵,显示出受害者对案件的处理抱有更大信任,因而有更强烈的上报意愿。

  不过,调查报告表明,性侵上报数量之所以增加,实际上是因为上学年发生了更多的性侵和犯罪事件。三所军校中,超过12%的女性和将近2%的男性遭遇被迫性接触,总数达到507起案例。被迫性接触包括强奸、性骚扰等行为。这是近4个学年来最多的。前两年,这两项数据分别为8%和1%。

  眼下,美国海军陆战队正深陷涉黄丑闻。一些海军陆战队员通过社交网站的私密主页分享裸照,受害人包括现役和退役海军陆战队女兵。最新调查显示,存在这一问题的不仅限于海军陆战队,其他军种也有类似恶劣行径。这场“裸照”风波让五角大楼颇为尴尬。(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