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造出世界首份人造鸡肉和鸭肉
2017-03-16 18: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食品技术初创企业“孟菲斯肉类”15日宣布制造出世界上首份人造鸡肉和鸭肉,认为这种不靠饲养家禽生产出来的“清洁肉”有望降低生产成本和减少环境影响,革新整个行业。

  这家企业当天邀请科学家和厨师试吃人造肉,宣布计划在2021年将人造鸡肉推向市场。

  公司官网介绍,研究人员从鸡和鸭身上提取细胞,在培养皿中培育出人造肉。另外,公司专门打造一个技术平台用于生产品种不一的人造肉。如果一切顺利,这个平台有望帮助公司迅速降低生产成本、扩大生产规模,且能根据用户需求调整人造肉的口味、质地和营养成分。

  公司创始人乌马·瓦莱蒂说,传统家禽养殖业给环境、人类健康和动物福利带来不少问题,且成本不低,而人造肉技术不仅有助于应对这些挑战,还蕴藏巨大商机。

  “孟菲斯肉类”企业位于高技术企业云集的旧金山湾区,去年培养出世界上首个用牛细胞培养出的牛肉丸子。而荷兰研究人员早在2013年就用牛肌肉中提取的干细胞培育世界上首个人造牛肉饼,但成本堪称天价。(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