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与两大智能语音助手同名常遭调侃
2017-03-16 08:4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美国斯托克顿大学的学生亚历克萨·西莉(Alexa Seary)与两大智能语音助手——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同名,因此很多人都会用她的名字开玩笑,使她困扰不堪又无可奈何。

  2011年,苹果推出了智能语音助手Siri。由于Siri发音与她的姓西莉(Seary)相同,亚力克萨常被朋友同事取笑。比如,当时她在一家饭店做兼职,同事常常叫她的姓西莉,并像命令机器人一般命令她做这做那。随着时间流逝,人们对她的取笑渐渐减少了,但没有想到,2015年,亚马逊推出了新款语音助手Alexa,与亚力克萨的名字一模一样,使她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玩笑。

  亚历克萨说:“当Alexa真正流行起来时,我意识到自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我工作时常常带着耳机,因此别人通过耳机吩咐我去做什么时,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机器人。我希望这一切能慢慢平息,但我觉得自己改变不了什么。更讽刺的是,我现在在大学里主修交际学,并且计划以后去一家科技公司工作。”

  不过,亚历克萨也表示,她的名字也使自己与陌生人的交流更为轻松,因为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可以作为绝佳的开场白话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