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天气将至 美德领导人推迟白宫会晤
2017-03-15 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暴风雪天气影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原定14日在华盛顿的会晤被推迟至17日举行。

  由于暴风雪天气将至,美国东北部地区的许多航班已被取消,一些城市宣布14日学校停课。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3日对媒体说,特朗普已与默克尔通电话,双方同意,由于天气原因,会晤推迟至本周五进行。

  路透社报道,默克尔13日接到特朗普关于推迟会晤的电话时,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随后,她还是去了机场,告知已经登机、计划随她赴美的记者们“行程取消了”。

  这将是特朗普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德领导人的首次会晤。默克尔此前表示,这次与特朗普会晤,她不仅代表德国,也代表欧盟。据多家媒体报道,两位领导人预计将“面谈”两个小时,然后共同会见记者并共进工作午餐。

  法新社认为,由于此前特朗普与默克尔在移民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分歧很大”,这场即将在白宫进行的“面对面会谈”备受关注。

  白宫表示,特朗普希望学习默克尔丰富的执政经验。法新社援引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说,特朗普很想听一听默克尔对“与俄罗斯人打交道”和“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看法。(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