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法分子冒充移民官骗无证客 议员吁警惕
2017-03-14 10:57 来源: 中国侨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侨网布莱默提醒民众小心移民诈骗。(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布莱默提醒民众小心移民诈骗。(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非法移民严厉打击,移民小区人心惶惶,有不法分子近期借机假扮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执法作人员对无证移民进行诈骗。纽约市议员布莱默(Jimmy Van Bramer)日前斥责这种利用无证移民恐慌情绪的诈骗行为,鼓励被骗民众发声,表示纽约市是“无证移民庇护城市”,即使是无证移民,市府也会该保护他们的安全。

  布莱默在皇后区区木边(Woodside)指出,四名疑似拉丁裔不法分子在该地拦一西裔民众并威胁他,要么给钱、要么被遣返。受害者只会说西班牙语,心存恐惧下将自己身上仅有的250美元的现金全给了名男子,才被放行。布莱默指出,该案件不是特例,近期内发生多起类似诈骗事件。受害者少则损失数百美元,多则损失近千美元。

  针对目前网络上疯传的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在法拉盛及杰克森高地(Jackson Heights)等移民小区逮捕无证移民,布莱默称他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相关通知,并告知移民不要恐慌,积极求助。任何移民对移民相关事项有疑问可拨打纽约市热线电话,有中文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