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者成共和党新医保计划的最大输家
2017-03-14 09:27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CNN报道,共和党主导的新医保政策将替代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国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而特朗普总统的忠实拥趸——低收入、老年保守派、边远地区选民将会成为这个医疗新政最大的受害者。

  受到最大影响的是超过六十岁,年收入30,000美金的公民,尤其是那些生活在偏远地区医保花销更大的居民,而奥巴马执政时期对他们的津贴更大。

  今后在全美1,500个这样的乡郡中,拥有类似条件的公民每年将失去6,000美金的联邦医保补贴,而其中90%的地区在大选中都将票投给了特朗普。

  将受共和党医疗计划影响最大的地区分布在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内布拉斯加州、田纳西州和奥克拉荷马州。这五个州在大选中都将票投给了特朗普。对于一些助特朗普胜选的关键摇摆州,如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密歇根州来说,新医保计划也将对他们造成不小影响。

  与此同时,在大选中将选票投给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居住在城市地区,拥有更高收入的年轻人将从共和党医疗计划中受益更多。

  只有一小部分选民享受了奥氏医改的补贴,但失去了这份补贴将有数以万计的人挣扎在生活温饱线上。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新教会基督徒约翰·汤普森说他投票给共和党已经有三十年的历史了。在2013年失去工作之后,他获得医疗保险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2014年开始的奥氏医疗。

  汤普森感叹到:“'奥氏医改'真的拯救了我的生活。”在参与“奥氏医改”计划之后不久,他就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尽管汤普森现在有了新工作,但这次共和党的政策让他不禁开始思考自己的政治偏向是否正确。“像我这样的人的生活要完蛋了,这就是事实。”他说。

  共和党的医保计划已经收到了诸多组织的猛烈抨击,包括像AAPR(美国退休人员协会)这些享受老年保健医疗制度的老年人和年龄位于50岁至65岁之间的中年人。

  近年来,特朗普和其他共和党人一直正面攻击“奥氏医保”让许多人背负上了沉重保费负担。

  但特朗普支持者来自的主要选区却是享受“奥氏医保”补贴最多的地区。在医保费用最高昂的地区,人们也能享受到更多的津贴。

  与共和党新议案不同的是,“奥氏医保”对城市地区居民的补助较低。

  共和党的做法完全相反,低收入消费者和医保费用较高地区居民将不会得到额外补贴。

  奥克拉荷马州的22个乡郡的年均津贴将减少12950美金,宾夕法尼亚州的几个郡县津贴也将减少9,500美金。

  曾帮助医改立法的前民主党参议员约翰·麦克当那说,共和党新议案忽略了最需要这笔医疗津贴的人群。

  但对于中产阶级来说,共和党新医保将使他们每年新增4,8000美金补贴。这部分人群在“奥氏医保”实施下是没有资格获得补助的。但在共和党新政下,年收入高达114,000美金的人群都将获得一定医疗补贴,尽管他们获得的补贴将少于年收入在75,000美金到114,000美金的人群。(叶曼琳编译自CNN)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