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就“窃听风云”发声 促特朗普拿出证据或撤销指控
2017-03-14 07:18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就“窃听风云”发声 促特朗普拿出证据或撤销指控

  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在华盛顿国会山准备发表演讲,副总统彭斯(中)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出席。(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推特称,前总统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期间曾下令窃听自己的电话。不过,他所在的共和党的高层似乎并不支持这一指控。据英国《卫报》3月13日报道,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告诉特朗普,要么拿出证据证明奥巴马曾窃听他的手机,要么撤销这一指控。

  麦凯恩说:“我认为总统有两个选择,要么撤回指控,要么提供美国人民应该获得的信息。因为如果他的前任总统奥巴马违反法律,毫不夸张地说,我们遇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麦凯恩进一步指出:“我认为指责美国前总统做了不仅违法而且闻所未闻的事,需要进一步的证据……这是很严肃的事。”

  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说:“太可怕了。刚刚发现在大选获胜前,奥巴马监听了特朗普大楼的电话。他们没发现什么。这是麦卡锡主义。”他还发了另外几条推特做出类似指控,却没有提供相应的证据。

  总统顾问康韦12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称,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已经同意调查,“我们将在调查完成后发表意见 ”。不过,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德温·努涅斯说,到目前为止,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能支持特朗普的指控。(严玉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