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访问以色列
2017-03-14 13: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3日电(记者刘学)美国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13日抵达以色列,与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一位新闻发言人说,格林布拉特和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会面。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双方的会谈内容。

  格林布拉特14日还将与以色列总统里夫林会面,随后前往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同巴总统阿巴斯会谈。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格林布拉特同以色列领导人的会谈涉及巴以冲突解决方案、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

  特朗普近期与巴以领导人就中东和平进程分别展开对话。特朗普10日在与阿巴斯进行电话磋商时表示,巴以达成全面和平协议的时机“已经到来”,且“有可能”实现。上月15日,特朗普在与到访的内塔尼亚胡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只要以巴双方愿意,他对以“一国方案”还是“两国方案”实现以巴和平都表示支持。这一表态被认为是放弃了此前多届美国政府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

  阿巴斯当时对此表态迅速作出回应,坚称不放弃“两国方案”,坚持以国际法为原则,早日结束以色列占领,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