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种部队支援进攻“伊斯兰国”战略要冲
2017-03-11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8日,参加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的军事人员在摩苏尔西北部行进。新华社/法新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一支美国海军陆战队已进入叙利亚北部地区,支援当地武装进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的“首都”拉卡。这支特种部队配备重型武器。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他们正在积极准备进攻拉卡。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和海军陆战队方面未确认相关信息,也没有透露部队所处位置和兵力规模。有消息说这支海军陆战队是从部署在波斯湾的美军战舰上派出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美军高层就支援叙利亚亲美武装的问题已讨论数周,具体措施包括增派力量进入这一地区。去年美军曾在伊拉克摩苏尔前线做过类似部署,包括增加人力和火箭炮等武器,以此为当地进攻力量提供压制性火力支援。

  此前美国已往叙利亚派遣了部分海军陆战队士兵,法理上这次增派行动并不需要再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或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批准。不过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政府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和白宫都在关注这次行动。

  美军情报部门认为,“伊斯兰国”在拉卡方面正承受压力,一些“伊斯兰国”头目正在撤离。不过攻克这座城市仍有难度,极端组织部署重兵,并在城内外构筑了堑壕、地道等防御工事,在道路和房屋建筑内埋设了炸弹。

  此前,叙利亚政府军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在内的多支武装力量都曾对拉卡发动收复战,但未能直接对拉卡核心地带发起进攻。据报道,“伊斯兰国”目前在拉卡大约还有4000名武装分子驻守。(马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