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即将重谈北美自贸协定
2017-03-11 1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10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即将启动重谈北美自贸协定程序,预计谈判将产生两个独立双边协定或新的三方协定。

  罗斯当天与来访的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说,特朗普政府将于未来几周向美国国会提交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意向的正式通知,之后将开启为期90天的美国国内磋商程序。

  根据美国法律,待90天国内磋商程序结束后,美国政府才可与加拿大、墨西哥就重谈北美自贸协定启动正式谈判。美国媒体认为,谈判可能将于7月初正式启动。

  瓜哈尔多强调,北美自贸协定是一个三方协定,他认为就原产地规则等贸易议题展开三方谈判更有意义。他指出,墨西哥将于5月底准备好重谈协定,等美国和加拿大完成国内磋商程序即可启动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竞选中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导致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到墨西哥,并承诺在上任后100天内重谈协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