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希望美方不要动辄诉诸贸易救济措施
2017-03-10 16:30 来源: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美国铝业协会贸易执法工作组及其成员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自中国进口的铝箔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中美两国铝业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国的铝箔产品互补性较强。中国铝箔企业一方面向美国出口优质产品,满足美国内消费者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从美国进口所需要的铝箔。中方希望美方不要动辄诉诸贸易救济措施。

  王贺军强调,合作是中美实现互利共赢的唯一正确选择,两国铝业合作空间广阔,实际上两国业界也保持着畅通的交流机制。希望两国业界继续通过磋商和对话,解决双方产业的关注,希望美国商务部谨慎行事,拒绝对有损双方互利共赢的指控立案调查。

  (原标题: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美国铝业协会对我输美铝箔提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申请发表谈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