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有地方政府叫板特朗普新版禁令
2017-03-10 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夏威夷州之后,美国华盛顿州9日向联邦法官提出申请,要求继续禁止执行特朗普修改版旅游禁令。

  华盛顿州检察长鲍勃·弗格森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说,将向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提出申请,请其确认2月3日做出的停止执行特朗普旅游禁令的裁定同样适用于修改版禁令。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弗格森表示,华盛顿州并不会就新版禁令提出新的法律诉讼,而是要求同一个法官将原先就禁令的裁定继续适用于修改版禁令。

  他还说,俄勒冈州和纽约州已经表示,要求加入华盛顿州的法律请求。

  1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未来90天,来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7国公民不得进入美国。此外,未来120天内,美国暂停难民入境。

  1月30日,华盛顿州对这一禁令提出挑战,认为其明显针对穆斯林群体,违反美国宪法赋予移民的权利。

  2天后,明尼苏达州也加入原告方。

  负责审理此案的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巴特2月3日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这一行政命令。

  特朗普于3月6日再次签署修改版行政命令,将在3月16日执行。

  伊拉克不在受限名单中,叙利亚难民不再无限期禁止入境。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等6国公民入境。

  部分群体拥有豁免权,比如持有“绿卡”、在1月27日前获得签证或以外交目的访美的上述6国公民不受禁令影响。

  弗格森还表示,修改后的旅游禁令并没有缩小受影响者的范围,同时也没有解决涉及的宪法问题。

  夏威夷州是第一个公开与特朗普修改版禁令叫板的地方政府。该州检察长3月8日提出诉讼,要求位于夏威夷的联邦地方法院紧急暂停实施新版禁令,理由是新版禁令与首版有相同的针对穆斯林种族歧视问题,违反了联邦和州宪法,新版禁令还会影响州内大学招生和招聘,以及旅游业及地方经济。

  夏威夷地区联邦法官德瑞克·沃特森将在3月15日开庭聆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