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会见多名企业家 探讨基础建设事宜
2017-03-09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8日在白宫会见多名企业家,讨论基础设施建设事宜。

  路透社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参与这次午餐会者,包括地产、管理咨询、私募等行业的企业家。

  特朗普2月28日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

  他当时说:“为启动国家重建,我将请国会批准立法,产生1万亿美元在美基建投资,创造数以百万计工作岗位,融资渠道可以公共和私人资本双管齐下。”

  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就承诺将斥巨资投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建美国的道路、桥梁、机场等公共设施。

  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先前把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现状评级为D+,估算到2020年,美国在这一领域需要投资3.6万亿美元。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上月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美国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巨大,联邦政府无力承担所有成本。

  赵小兰说:“为融资修建道路和桥梁,公共和私营合作制是新融资途径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这些路桥年久失修,非常危险。”

  特朗普今年1月签署行政令,旨在加速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环保评估和批准程序,尤其是一些高度优先的项目。这些项目包括“改善美国电网和电讯系统,修复并升级关键港口设施、机场、管线、桥梁和高速公路”。

  受基础设施建设“大投资”利好提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创自1987年1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