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界呼吁巩固美中商贸关系基础
2017-03-09 13: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高攀)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8日呼吁美中两国政府与商业团体保持紧密合作,进一步巩固互惠互利的商贸关系基础,确保商贸关系仍是保持美中关系稳定发展的有力支撑。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美中两国政府应快速行动,加强各层面的双边接触,并建议从进一步发展人民币在美交易和清算业务、绿色金融合作等积极倡议入手,采取更多措施为两国关系增添信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还呼吁两国政府推动投资协定谈判。该机构表示,双边投资协定为减少两国投资壁垒、保障所有企业公平竞争、加强对美中投资者在对方市场的投资保护提供了最佳机遇;达成高标准的投资协定将为两国商业关系提供前瞻性的框架,促进两国经济和就业增长。

  此外,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希望两国政府在减少贸易壁垒、实施全球公认的贸易规则、避免贸易保护主义、提高政策透明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非政府、无党派、非营利机构,有约200家在华经营的美国会员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