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特朗普贸易威胁对中国GDP影响有限
2017-03-07 15:12:34 来源: 驻休斯敦总领馆经商室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CNBC新闻网站2月28日报道,独立的英国经济研究机构Capital Economics(凯投宏观)专家认为,即使美特朗普总统采取最严格贸易政策,对中国经济总量的破坏也相当有限。

    凯投宏观的中国经济专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周二在新加坡举行的会议上指出,根据其估计,如果中美贸易一夜之间停止,考虑在就业和消费方面的效应,大约会影响中国GDP的3%左右。而实际上,即使美国对中国采取高关税,与中国的贸易也不会完全中断,因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一半是机械和电子产品,最大类别是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国占全球生产份额的70%以上。这意味着至少在短期内,美国消费者没什么其他选择,只能继续购买许多中国制造的产品,从而使得美国贸易措施对中国GDP的打击要小得多并可控。

    报道评论指出,这个分析表明特朗普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威胁所面临的一个巨大障碍——美国消费者会没别的地方买到东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新闻评论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贵阳高坡乡:云雾轻飘似仙境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绚丽多彩3000万年:有孔虫讲述的“南海神话”
    恐龙展
    恐龙展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联酋小型油船在索马里海域遭劫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