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今年春天来得早 气温升高或不利健康
2017-03-07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纽约中央公园的春天

  今年春天来得格外早。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以华盛顿特区为例,二月平均气温不仅创新高,甚至超过以往三月平均气温。专家提醒说,今春早到、气温升高可能不利于身心健康。

  专家指出,温度升高,蚊虫传播的疾病发病率也随之上升,暖春会增加寨卡、莱姆病等疾病传播。而温度升高引起的雨水增加和冰雪早融也会加剧这一问题。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阿伦·伯恩斯坦说,全球变暖趋势让蚊虫有机会在新的地方存活,且能活得更久。

  温度升高还可能增加心脏压力。2011年一项研究显示,数月温度较高与心率变异性较低存在关联。心率变异性较低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死亡风险。此外,温度高也更容易影响心血管功能。

  春天到得早,更多鲜花盛开,还会加剧过敏症状和呼吸道问题。

  另外,气候变暖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影响心理健康。先前一项研究显示,气温较高会增加攻击行为和自杀行为。(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