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并非博物馆专属 荒郊野外也可欣赏
2017-03-07 06: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看艺术品一定要去博物馆吗?其实,有些荒郊野外也有艺术品。美国连线杂志网站5日推荐了多件位于沙漠腹地、山间小道、峡谷深处等户外的艺术品,要不要去找找看?

  今年,16名艺术家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切拉谷变成艺术走廊,镜像屋、埃及风格鸽笼、害羞机器人等16件作品绵延70多公里。多数艺术品可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找到,但要见到那个“害羞机器人”可得“拼人品”,因为它装有传感器,一旦察觉人类靠近就会躲起来。

  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出发,沿着15号州际公路向西行驶15分钟,你会在一片沙漠中发现《七座神奇的山》。当然,那些并不是真正的山,而是艺术家把多块色彩艳丽的五彩石垒成7个七八米高的石堆。

  英国湖区一条小溪上方有一座红色桥,桥体由2.2万张纸建成,没用粘合剂、螺钉等任何其他材料和部件,居然能承受60头羊的重量。纸桥建于2015年,只存在了两周,也就是说,现在大家不必去找了。

  伊朗中部卡维尔盐漠中有一座镜像金字塔《巴别塔》,是艺术家希琳·阿比迪尼拉德用多个玻璃箱摞成的,每个箱子能根据光照和温度独立旋转,反射阳光的同时映出辽阔沙漠。(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