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州暴发禽流感 超7万只鸡将被扑杀
2017-03-07 1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农业部门6日证实,美国田纳西州林肯郡一处养鸡场暴发H7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计7.4万只鸡将被扑杀,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美国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美国商业家禽业今年首次确认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除扑杀鸡只外,田纳西州还采取了隔离措施,确保该养鸡场的鸡将不会进入食品系统。

  田纳西州官员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该州第一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是一年多来美国首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美国上一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是2016年1月在印第安纳州一处火鸡养殖场。

  该州官员还表示,上述养鸡场10英里(约16公里)半径内其他养殖场的家禽都将接受禽流感病毒检测,预计将需要几个星期来完成检测,已有的初步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因此表示,目前看来这是一起“孤立的疫情暴发事件”,对人没有危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