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声称奥巴马曾对其“窃听” 奥巴马否认
2017-03-05 0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前总统奥巴马曾在去年大选期间对他进行“窃听”。奥巴马当天通过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

    特朗普4日上午通过其个人推特账号接连就此事发布了四条推文。他表示,奥巴马在大选前曾对特朗普大厦进行“窃听”,去年10月曾对他的电话进行“窃听”。他说,奥巴马的这种做法是非常“低下的”,他甚至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

    4日下午,奥巴马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否认特朗普的有关言论。声明称,奥巴马任职期间,从无任何白宫官员对司法部主导的独立调查进行过干预。这是奥巴马政府执政的一条基本原则。奥巴马以及白宫官员从未下令对任何美国公民进行监视。声明称,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暗示都是不真实的。

    截至目前,特朗普尚未公布奥巴马对其进行“窃听”的证据,白宫方面也没有就相关言论做出解释。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特朗普言论的真实性无法确认。

    尽管如此,特朗普的言论还是在美国国内引发诸多关注。美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4日表示,如果此事属实,这将是自“水门事件”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同日,美众议院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批评特朗普的指控毫无根据。

    曾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的本·罗兹4日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总统无权下令进行窃听,正是这种对权力的限制才保护了美国公民。(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秀
新闻 评论